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泸检动态
【利剑护蕾】开学第一课——我的青春,不留遗憾
2024-03-07 

3月6日,泸西县人民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到泸西县第二中学,为第八年级师生送上法治开学第一课。

课上,陈勇检察长通过简短有趣的小视频、图文并茂的课件、真实典型的案例,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盗窃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等违法犯罪行为,并教授同学们如何提高法律意识,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课堂不再宽泛的讲解法律概念,而是从细微之处入手,让同学们知晓“抢了一块钱也是抢劫”“事后报复不属于正当防卫”“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也要付出代价”等知识。课堂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更正了同学们存在的思想误区。

“你们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寄托着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祖国和人民对你们寄予了无限的期望和关爱。”陈勇检察长提出,未成年人当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树立正确法治观念,培养公平正义之心;当学法用法,用法律知识来点缀青春,学会明辨是非,知可为、知不可为;当行有所止,面对复杂的社会生活,心存敬畏,遵纪守法。

课后,陈勇检察长与泸西县第二中学校长、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能够加强合作,探索更多教学方式,让普法能够真正进入学生的内心。


版权所有:泸西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