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泸检动态
重阳送法进校园“小手牵大手”
2018-10-18 

  1017日是中华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泸西县人民检察院到扶贫挂联村泸西县旧城镇黑舍小学开展重阳送法进校园——“小手牵大手”活动。 

  活动主要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以及尊老敬老爱老为主题,结合未成人检察工作及全县的扶贫工作实际,把法条制作成视屏动画的方式来宣传,使学生们更容易接受法治教育,授课老师适时进行提问,同学们踊跃参与,并通过发放小礼品鼓励参与问答的小同学,有效地激发同学们课堂善学、爱学的动力。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剑,旧城镇人大副主席、镇党委组织委员杨正亮在全校师生集体课上深切的说道,今天的法治课讲到了遇到困难和危险,要如何保护自己不被伤害,也讲到如何孝顺父母和孝顺爷爷奶奶,希望同学们回到家后,与父母一起关心和爱护爷爷奶奶:同时打扫卫生收好家,提升人居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在学到法律小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了解到自己的爷爷奶奶更需要陪伴关爱、需要快乐和健康,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大家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从小养成爱劳动、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康虹)
  
  
  
  
  
  
  
版权所有:泸西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