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泸检动态
雨色秋寒 检察情暖
2018-10-12 

  一片薄雾之中 ,10月的黑舍村树树秋声,山山寒色。这样寒冷的天气大伙还是吃火锅最舒坦哩!一串爽朗的笑语从贫困户唐石荣家中传来。原来,今晚唐石荣家中来了一群检察蓝。没想到前几天李世雄检察长来看他时告诉他有时间会来跟村里的亲戚们一起吃顿饭。竟不只是一句玩笑话。 

  天色刚暗,李世雄检察长一行便提着肉、菜、米等披着寒气来到黑舍村,唐石荣还邀请了贫困户李云刚、喻红东两家人,张张笑脸围坐在两个火炉边。李世雄夹起一块炸虾片放到身旁的唐石荣碗中,尝尝!这是我炸的虾片,火候掌握的可还行?唐石荣笑说:没想到李大哥还会干这种精细活计呢!”“我女儿最爱吃我做的菜了,只是这些年工作越来越忙,已经很久没有机会能下厨。李世雄感慨到。另一旁的喻红东动容的说:挂联干部对我们的关心可不比对家人少啊!”“你们就是我在黑舍村的亲戚,亲戚之间常来常往是应该的嘛!李世雄说着又夹起一块肉放到亲戚碗中。 

  唐石荣是黑舍村一户普通的贫困户,他时常与人们说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实,自己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房子盖起来了,屋子亮堂了,两个孩子上学没有了后顾之忧。自己和媳妇也可以安心的种地、养牲畜,好日子终于有了盼头。 

  来!我们一起举个杯,为我们越来越好的日子,也为下一步大家走上小康之路提振信心!李世雄爽朗的声音把唐石荣的思绪从回忆中拉了回来,他激动地抬起酒杯,看着李世雄和蔼可亲的脸,仿佛也看到了越来越幸福的生活。 

  饭后,大伙围坐在火炉旁拉起了家常,李世雄亲切的问起李云刚父母的身体状况和小孙女的学习情况。嘱咐两位老人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生病了一定要跟子女们说,不要有顾虑。李大妈连连摆手:不会不会,现在的医疗政策这么好,我们也不用担心看不起病,这都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啊!在热乎乎的气氛中,大家都不再拘束,敞开心扉,说起过往的艰难日子,也畅想下一步依托政策发展好产业,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夜深了,到了和说再见的时候,亲戚们依依不舍,一路打着电筒,送李世雄到村口。喻红东紧紧拉着李世雄的手说:多谢你们时刻把我们放在心上,我们只有踏实勤劳的过好日子,才不辜负你们啊!”“是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李世雄语重心长的说。(王珏)
  
  
  
  
  
版权所有:泸西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